醉卧红尘

叶修小迷妹一只,修修脑残粉~

【翔叶】荆棘鸟(2)

        
         一路无话,楼道间偶尔遇到几个嘉世的工作人员,无不一脸紧张,行色匆匆,远远见到叶修两人便赶紧低头避开。
         最近嘉世的氛围实在是太紧张了。也对,外间传闻斗神叶秋因年龄渐长,身体状态下滑,已不堪斗神之名,甚至都无法发挥出一叶之秋的全部威力。嘉世内部局势紧张,人心惶惶是不可避免的。

       

         看来最近嘉世要换掉自己的消息并不是空穴来风,不然远在南海的蓝雨指挥官喻文州不会有意无意地提醒自己注意身边人。
        刘皓几个估计上窜下跳地出了不少力。叶秋心内嗤笑一声,自嘲道:“呵!大意了吧,叶秋大大。终日打鹰,却没想到有朝一日被雀儿啄了眼。”
       

        苏沐橙一直暗中观察叶修的脸色,见他不发一言,只是嘴角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嘲讽笑意,眼神中却一片冰冷。
         急道:“叶修哥你不要担心,事情还没有到不可挽回的地步,嘉世……”
          “我心中有数。”叶修打断苏沐橙的话,轻拍她的肩头,安抚道,“不管发生什么事,要好好照顾自己。”
        “叶修哥……”
         “沐橙,我可能会离开一段时间。”叶修想了想,还是跟苏沐橙透露了一点自己的打算。他希望苏沐橙能安心待在嘉世,直到自己回来。毕竟沐橙目前留在嘉世才是最安全的。
         “是因为孙翔吗?难道陶轩真的要逼你走!”
         “不是,我收到了叶秋的消息,最近家里有点事。”摸摸沐橙的头发,“乖乖待在嘉世等我回来,让我安心。嗯?”
      “那你要快点回来啊。”
     “当然,办完事就回来,很快。”

      

       很快就到了总指挥室,屋子里挤满了人,都是陶轩的亲信,没人搭理门口的叶修,他们都挤在会议桌主位边,忙着讨好嘉世未来的指挥官。
        一个是正在崛起的新星,一个是日暮西山的王者,有点脑子的人都会分的清轻重,知道自己该抱紧谁的大腿。政客总是这么的现实,理智到冷酷。但这些人,他们不是政客,他们是军人!身为军人,总该傲骨铮铮,坚守自己的荣耀,不被任何肮脏的东西玷污!
        

         叶修一直冷淡的眼神陡然犀利起来,锋利的视线如刀般割向主位上坐着的人。姿势慵懒随意,一双修长笔直的大长腿无谓地交叉,翘到桌子上。
         那是一个相当吸引人眼球的年轻人,大约二十出头。虽然很是年轻,而且坐姿随性,但周身气势却十分凌厉。柔与刚,截然相反的两种特性,在这个年轻人身上完美的融合了,而且十分契合他的气质,一点也不突兀。
         一头张扬的金发下,是一张相当俊逸的脸,鼻梁高挺,五官立体,帅得十分具有侵略性。尤其是浓眉下一双微微眯起的狭长的凤眼,不经意流露出几分不耐与不屑,显然瞧不起周围人的阿谀奉承。
        这是一个傲气而又单纯的男孩!叶修得出结论。
       

         似是感受到了叶修的注视,孙翔抬眸,目光却直直撞进了叶修的眼神里。
         那是怎样的一种眼神啊!
         眸光幽深晦涩,隐藏着主人隐秘的内心世界。瞳仁漆黑如墨,一眼望去,心神都像是要被他眼中的两汪黑色漩涡给卷入深渊。
         深渊里是什么……
          孙翔紧紧盯着这双有着勾人心魄魔力的双眼,有些微失神……
          是什么呢……
          是……
          是能将人割得遍体鳞伤的光刃!是审视!是厉色!是――质疑!
        

          孙翔恍然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竟看别人的眼神看得呆了,有些唾弃自己定力不够。
         又想到对方竟然在质疑自己,怀疑自己是否有能力担负起嘉世的未来!这简直是在侮辱自己!脸色瞬间青白红黑交加,十分好看。
         蓦地起身,一把将身前挡着的人拨开,大长腿几步就迈到了门口叶修身前,仗着身高,居高临下地俯视叶修的眼睛。
         突然,他飞快出手,抬手捏住叶修下颌,另一手随意拨开叶修额前碎发,露出温润的眉眼,迫使对方抬头看着自己的眼睛,“叶秋?你在质疑我!”
         离得太近了,孙翔高大强健的身材还是很能给人压迫感的。叶修感到有些不舒服,随手拍掉孙翔的手,稍微退后一步,直视孙翔的眼睛。“你了解军人的使命吗?”目光不复之前深邃,平静坦然。
   “关你什么事!”被叶修看的有些不自然,孙翔恼羞成怒,他的确没有想过这么多。
        在叶修的目光下,自己的骄傲,愤怒显得是那么的幼稚,仿佛只是用傲慢的外表来掩饰自己的不成熟。为了掩饰自己的难堪,甚至口不择言:“现在的你有什么资格教训我!你老了!已经被嘉世放弃了!”
     “如果你真的了解,就把这一切当做是荣耀,而不是炫耀。”叶修并没有在意对方的挑衅,说完后就转身走出门,无视身后或恶意或同情或嘲讽或谩骂的嘈杂话语。
      “叶秋!”一直在旁边安静地看好戏的执行秘书崔立这时候出声了,四下顿时安静下来。孙翔也没说什么,只是看着叶修的背影,脸色阴晴不定。
        叶修停住脚步,头也不回,只摆摆手,“我已经知道了陶轩的意思了,收纳一叶之秋的空间戒指在我房间的抽屉里,自己去拿吧。”
      “那你……”
      “对外宣布我退役吧。放心,嘉世毕竟有我的心血,我不会转投其它战区的……”声音渐渐消失在楼道间。孙翔呆在原地,愣愣地看着叶修远去的背影,面色复杂,喃喃自语:“我没想你会退役的……”

     

        联邦建立第十年,嘉世斗神叶秋宣布退役,随后不知所踪。接手神级装备一叶之秋的,是第七届全战区新概念武器战斗大赛最佳新人,孙翔。

       

          在西元26世纪新概念武器兴起的华国联邦,实行的是各军区分治的制度。
          全国按地域分为大大小小的十几个战区,如东北的霸图战区,东南的嘉世战区,南海的蓝雨战区,靠近华都的微草战区等。
         

        新概念武器极大发挥了个体的实力,导致个人崇拜泛滥,各战区为提高自己战区内民众的凝聚力,纷纷推出本战区最强大的人,稳定人心。
          这些所谓的英雄,无一不是新概念武器装备的拥有者。如霸图韩文清的大漠孤烟,嘉世叶秋的一叶之秋等等。
      

        所谓的新概念武器,实际上就是通过置身类似机甲的拟人舱, 在能量源源不断的情况下,激发人体自身的潜力去战斗。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用新概念武器。这也要看个人的身体素质,身体素质越是强大,便越能驾驭强大的新概念武器。
          这也导致总体身体素质最强大的军队实力大增,军权渐凌驾于政权之上。并于十年前实现和平演变,将那群无所作为的政客赶下台,实行军区分治的联邦制政体。
      

         叶秋,便是十年前第一批新概念武器的拥有者之一。凭借着强悍的身体素质和坚韧的意志力,在对R国最后一战中百分百发挥出一叶之秋的力量,以一己之力毁掉了R国近半的军备物资,直接导致R国溃败。
         向军方展示了新概念武器发展的光明前景,也向世人证明了人类的潜力到底可以有多大!
        

        那一役,叶秋一战成名。从此,斗神一叶之秋之名响彻华国,威慑四方!
        




总感觉脑洞越来越大……
个人觉得第一次正式见面很重要,要的就是一见钟情一眼万年一生(身)相许~
一直想给翔哥一个帅气的出场,结果还是作死,没救了。╤_╤
感觉比起狗狗,翔哥更像一匹幼狼。可能只是性格有点哈士奇?!O_o
他一点都不傻,只是不够成熟而已。
这就要靠修修的调教了,看修修是如何将(二哈)幼狼,调教成(忠犬)狼王。有点期待呢!
话说有人喜欢吗?已经很努力不ooc了T_T
喜欢的话,小红心不要大意地上吧⊙ω⊙!!

评论(2)

热度(16)